D64-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实验室介绍 > 关于我们 > 正文
关于我们

作者: 管理员   发表时间: 13-07-26 15:42   点击量:


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Bioanalytical Chemistry Lab


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以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材料与化学学院为依托。课题组有教师21名,其中教授/研究员12人,副教授/副研究员9人。

实验室围绕生命过程中的化学基础问题,利用化学原理、方法和手段,探索生物体内重要分子事件的过程和动态规律。设计并合成小分子、核酸、多肽等系列荧光探针,实现了对生命活动的实时、原位定量探测。通过构建“超级三明治”DNA 结构,将探针与功能材料相结合,借助纳米孔道、表面浸润性等技术构筑生物传感器件,逐渐实现了生命复杂体系、动物器官、人体尿液及病人组织样本中靶标分子的直接检测,有望用于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预警。

地 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
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材料与化学学院

网站备案号:鄂ICP备15021562号-1